最近有很多人私訊阿編

:「為甚麼我穿這雙鞋超容易腳臭?

:「每到夏天我都不敢穿包鞋,因為脫下來都會臭氣沖天」

:「容易流腳汗的話,適合穿懶人鞋嗎?

 

有鑑於每個人對腳臭了解的程度不一樣,

阿編在這邊準備了幾道題目,測試你對腳臭理解的程度有多少?

 

Q1:你知道汗腺有分為哪兩種嗎?

 

A1: 汗腺有分為 會臭得跟不會臭的兩種,普通的汗通常不會臭,而壓力性的汗腺則會分泌臭汗

阿編:普通的汗是用來調節溫度的,像是太熱所流出的汗本身是無色無味的!

 

Q2:甚麼是壓力性的汗腺?

 

A2: 長期忍受不合腳的鞋子,對腿部會形成壓力,就會刺激臭汗的產生!

阿編:尤其是高筒的鞋子、靴子發臭的原因,除了不透氣外,和鞋子的尺碼有不可分割的關聯!

 

Q3:哪一種鞋子最容易造成腳臭?

 

A3:任何鞋類都不是主要造成腳汗的原因! 腳才是臭味的主要根源

阿編:不要覺得大受打擊,其實會發臭的原因是因為 腳排出的汗和皮脂+細菌 混合後才會發臭,所以平常對於腳的清潔保養就顯得格外重要

 

Q4:如何預防腳臭?

 

A4:腳的清潔是關鍵! 洗澡時腳底跟腳縫的清潔常常被人遺忘,尤其是腳趾縫是非常容易出汗的地方需要仔細的清潔,腳指甲的縫隙間,可以拿牙刷刷一刷清理髒汙

    最後,也不要忘記用乳液保養雙腳,這樣不但能夠讓腳水嫩嫩也可以防止腳皮的生成!

阿編:自從每天勤洗腳+乳液保養後,發現腳臭的困擾改善很多呢!

 

Q5:穿了一整天的鞋子 ,回到家之後,妳都怎麼讓鞋子維持乾爽?

 

A5:正確的方法是:把除臭包放入鞋子放在通風處等待乾燥->噴上除臭噴霧 (如果馬上噴灑的話會因為受潮的關係讓效果減半呢!)

阿編:相信很多人腦袋裡會想:「嗯!我好像沒有特別在維持耶….」甚至有時候買新鞋會連續好幾天都穿,這是超NG的行為喔!

 

如果以上的問題你有答對3個以上,恭喜你!你是腳臭小博士  (得到這個稱號好像沒有很開心…)

3題都不到的話,沒關係! 接下來要來分享如何利用小物保養鞋子成功擺脫腳臭!

 

步驟1:準備除臭小道具:

先來介紹阿編的除腳臭小道具

不用穿襪也可以預防腳內濕黏的鞋蜜粉

天然環保的除臭法寶-珪藻土除濕包

以及便宜好用的小蘇打粉

 

步驟2:穿鞋前後使用:

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

在穿鞋前使用鞋蜜粉,讓你保持腳的乾爽,脫鞋子也不用害怕!

小蘇打粉用途廣泛,除了可以製作成防潮除臭包

BONJOUR女人愛買鞋/ 居家防潮大作戰!DIY製作防潮包教學,除溼去味效果加倍

還可以用來清潔衣物

Bonjour鞋款保養教室/ 不能不知道的小蘇打粉妙用!衣物鞋子的簡易清潔法

實在是太方便了!

 

珪藻土除濕包是阿編非常喜歡的除臭工具

珪藻土本身沒有特別濃郁的香味(有些除臭的味道太化學 讓人超級受不了)

而且可以重複使用! 這樣高CP值的除濕包 阿編同一組用了一年到現在都還是一樣好用

這邊買   珪藻土除濕包

 

步驟3:靜置除臭

不管是用小蘇打粉做成的防潮包還是珪藻土除濕包

都可以讓穿了一整天潮濕發臭的鞋子

達到舒爽乾燥的效果喔!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下面發問

或是用LINE也可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jour鞋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