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般正常的大拇趾會外偏10至15度,若超過的話就是「拇趾外翻」。通常比較容易發生在女性身上,約是男生的5到10倍。如果先天大拇趾較向身體外側彎曲 ,加上後天不當站立、行走或穿長期穿著楦頭太窄、尖頭高跟鞋,使大拇趾往第五隻腳趾方向擠,就會造成疼痛,不僅大拇趾容易發炎、長繭,嚴重時光是走路也會痛得寸步難行。

 

 

 300x621x143942xm6otmjw3m6d4ftv  

藝人楊紫瓊長年忍受拇指外翻的痛苦。(圖/取自網路) 

 

 

x143942tsxnkx80fna6h52n  

徐若瑄開完腳趾外翻手術後還敬業的坐著輪椅出席活動。(圖/取自網路)

女星楊紫瓊就曾與未婚出席公開場合時,被拍到她穿著人字拖涼鞋的腳趾嚴重變形,大拇趾緊壓著第二根趾頭,讓人光是看著就覺得疼。愛穿高跟鞋的徐若瑄,也深受腳拇趾外翻之苦,忍了好多年才到醫院開刀治療,術後3個月才完全復元。

輕微的拇趾外翻,還可以透過特殊鞋材輔助,比方平時不穿鞋時,可在大腳指與二腳指中放夾腳墊治療,或是專用的矯正鞋。但嚴重的腳趾外翻可能就得透過手術改善,不過腳趾外翻即便挨刀矯正,還是有5%復發機率,愛美的女生可得好好取捨。

 

404x404x143943xyzi1okoaqywjq0p  

市面上拇指外翻改善商品繁多,但根本之道還是要從改善穿鞋方式與尋求醫療幫助為主。(圖/取自網路)

 

x143943zahhv0vtacrwht6h  

拇趾外翻不僅是指頭,還牽涉到骨頭與肌腱構造的問題。(圖/取自網路)

腳趾外翻自我檢測法
站立並把雙腳合上,查看拇趾是否像第二腳指傾斜大於15度,若有即為拇趾外翻。拇趾外翻其實是一種趾蹠關節不完全脫臼症,主要特徵是大拇趾偏向外側,而第一蹠骨偏向內側,腳側形成骨狀突出物。

 

444x302x143943bud1rza6kz7irr1z  

▲ 腳負責支撐全身重量,足部健康才能讓人生走得更長遠健康。(圖/取自網路)

【預防足部大拇趾外翻的日常習慣】
1.選擇適合自己與運動方式的鞋子、鞋墊。
2. 選擇舒適、楦頭大、不會壓迫前腳趾、有氣墊、足跟軟的鞋。
3. 避免高跟鞋(勿超過5公分)、尖頭鞋。
4. 避免過度行走、長時間站立。

 

 

(內容來自於ibeauty http://www.ibeauty.tw/ )

 

 

 

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我們BONJOUR獨家經營痞客邦部落格的讀者們

 

我們都會固定在每週二以及每週五的時間發新文章喔!

 

💓大家千萬別錯過了喔💓

 

 

 

¤p¶K¯È-600_01  ¤p¶K¯È-600_02  ¤p¶K¯È-600_03  ¤p¶K¯È-600_04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njour鞋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